WELCOME TO MY WORLD OF COOKING !

Cook, cook, cook and have fun fun fun !

Saturday, March 19, 2011

蜂蜜蛋糕




This recipe copy from 『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蜂蜜蛋糕

配料:低筋面粉80克,鸡蛋100克(2个中等大小的鸡蛋),
蜂蜜40克,细砂糖40克,色拉油(无味植物油)30ML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15分钟
(根据模具大小和烤箱实际情况酌情调整)


制作过程:

1、将细砂糖、蜂蜜倒入大碗中

2、在碗中打入鸡蛋

3、锅里倒热水,把盛鸡蛋的大碗放在热水里,用电动打蛋器将鸡蛋打发。

4-5、一开始可以用低速搅拌,等到形成细腻的乳沫以后,换高速快速搅拌,在打发的过程中,鸡蛋会越来越浓稠。

6、直到将鸡蛋打发到非常浓稠的状态,提起打蛋器时,滴落的蛋糊可以在蛋糊表面划出花纹并且花纹维持较长时间不会消失。打蛋头上保持有2-3CM的蛋糊不会滴落。这个程度就表示打发好了。

7、在打发好的蛋糊里筛入低筋面粉。

8、用橡皮刮刀以从底部向上翻拌的形式,将面粉和蛋糊彻底拌匀。不要打圈搅拌,以免打发好的鸡蛋消泡。(面粉最好分两次筛入,将第一次的面糊拌匀以后,再筛入第二次面粉。)

9、在拌好的面糊里倒入30ML的植物油,也采用翻拌的形式搅拌均匀,成为蛋糕糊。

10、把蛋糕糊倒入模具里,1/2到2/3的厚度。将蛋糕模具放入预热好190度的烤箱,烤焙15分钟左右,表面金黄色即可出炉。

TIPS:
1、全蛋在40度左右的温度下最容易打发,所以采用将打蛋盆坐在热水里的方式,让全蛋液温度升高,会有利于鸡蛋的打发。但温度不可过高,否则也会影响鸡蛋的打发以及蛋沫的稳定性。

2、全蛋的打发比蛋白要困难。推荐用电动打蛋器。如果用手动打蛋器,很难打发到位。

3、必须使用无味的植物油,大豆油、玉米油都可以,切记不要使用茶油、花生油、橄榄油之类味道特殊的油,否则做出的蛋糕口感就很怪异了。

4、鸡蛋的打发要彻底,同时和面粉搅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法。如果打发不当或者搅拌不当,会影响蛋糕的松软,甚至导致蛋糕根本膨发不起来。

My kids like it a lot, coz it is small in size and they can eat whole in one mouth.

2 comments:

  1. 蜂蜜40克,细砂糖40克=低筋面粉80克....亲爱的,请问甜度如何?会太甜吗

    ReplyDelete
  2. Joelyn, is a little bit sweeter than usual, but I make it in small size, so it's ok for me. If you don't like very sweet, you can cut down on the sugar, do give it a tr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