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OF COOKING !

Cook, cook, cook and have fun fun fun !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 回来了!开工了!黄梨JAM!JAM!JAM!@@@



停了一阵没写BLOG,因为忙着工作,忙着开学。
孩子们开学了,尤其是大女儿,开始上中学了,给她住在宿舍,开始真的有点不舍得,不忍心,很可怜。
孩子还这样小,就给她住宿舍,真是没良心的父母亲啊!哈哈!
其实学校离家不是真的很远,来回应该要40分钟,如果没塞车的话,不过这条路程通常都很塞车,所以来回应该要1小时。
每天来回两次,就要两个小时。还有两个小孩读另外一间小学,中学和小学,一个在东一个在西,如果要载的话,真的会很忙。
所以就给她住在宿舍咯!没办法。
幸好她还OK,也愿意住宿舍,看她也住的很快乐,没有哭,所以应该没问题吧!
况且每个周末都可以回家,每天都有跟我通电话,应该没问题。
所以现在很期待每个周末的到来,可以去接她回家。

真的很快,新年要到了,现在才开工做年饼,头一炮当然是煮黄梨JAM咯。
今年煮的黄梨JAM跟往年不一样,做了一点点的改变。
这次买的黄梨比较小,不过做出来的成品更多。

黄梨-8粒 (大概有3750GM)
糖-600GM (大概+-50GM)
桂皮-1枝

1.把黄梨BLEND成黄梨汁,水和渣都要,加桂皮一起煮。
2 干水了加糖,煮到变色,甜度自己决定。

这次煮黄梨JAM比较轻松,我用了一个网盖来盖,才不会被喷到。
这次煮出来的成品有1400GM。
下一步就是做黄梨饼咯!










3 comments:

  1. 想问你很久了,一直忘记。。。。FB里面的mimosa Fxxx,我忘记了背后的另一个英文字,那是你的吗?因为之前看了mimosa就accept。。。谢谢。。。

    ReplyDelete
  2. Joelyn, 那个不是我,我的是HxxLxxx Hong. 没放Mimosa的.

    ReplyDelete